Chambre avec vue
專輯 - 13 首歌曲 |

Chambre avec vue

2000/10/15
試聽 聽全曲
13 首歌曲
縱橫樂壇70年,法國流行樂壇國寶傳奇「年度最佳專輯」南美慵懶爵士氣息混融法式浪漫歌謠風情,13首舒緩現代人緊繃神經的溫暖佳作

如果,你在法國樂壇國寶傳奇Henri Salvador的音樂裡聞到一絲南美洲的慵懶爵士氣息,那是因為南美洲正是他的家鄉。

1917年7月18日出生於法國在南美洲的屬地-圭亞那,父親是西班牙裔、母親是加勒比海的印地安人,Henri七歲時全家遷居巴黎居住。

11歲的Henri迷上爵士樂,從艾靈頓公爵到路易斯阿姆斯壯都令他著迷;30年代起Henri即在巴黎小酒館唱歌&表演脫口秀,二次大戰期間隨著所屬爵士樂隊到南美洲巡迴,成功的演出讓他從此成為一個國際性藝人,不斷轉換跑道和表演舞台的Henri,除發行個人專輯,還製作主持電視節目、填詞寫曲、為兒童錄製童書,成為歐洲與南美洲最成功的藝人之一。

Henri以83歲高齡出了這張獲法國葛萊美獎La Victoire De La Musique音樂獎「最佳專輯獎」的【Chambre Avec Vue】(Henri本人亦獲年度最佳藝人獎),全輯瀰漫巴西式的迷人風景,時光飛逝、緬懷過去和大海,是這13首歌的重要象徵,法國傳奇女歌手Francoise Hardy為Henri寫了“Le Fou De La Reine”並與其對唱,一首描寫癡情傻的動人情歌。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