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神起 (TOHOSHINKI)
歌手

東方神起 (TOHOSHINKI)

8,230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查看完整歷年精選
中文團名:東方神起
英文團名:TVXQ
團員人數:5人
出道時間:2004年

CHANGMIN (MAX) 昌珉
生日:1988 / 2 / 18
身高:186cm
體重:61kg
血型:B型

YUNHO (U-Know) 允浩
生日:1986 / 2 / 6
身高:184cm
體重:66kg
血型:A型

JEJUNG (HERO) 在中
生日:1986 / 1 / 26
身高:180cm
體重:63kg
血型:O型

YUCHEON (Micky) 有天
生日:1986 / 6 / 4
身高:180cm
體重:64kg
血型:O型

JUNSU (Xiah)俊秀
生日:1987 / 1 / 1
身高:178cm
體重:60kg
血型:B型

星路歷程:
「東方神起」團名代表著「東方之神現身!」之意,企圖從韓國出發,征服全亞洲,進而成為揚名國際的團體,因此取了這個名字。東方神起的團員為JEJUNG在中、CHANGMIN昌珉、JUNSU俊秀、YUNHO允浩、YUCHUN有天等5人。2004年2月於韓國出道同時,即一躍成為極受歡迎的新世代合聲團體。雖然團員當時都年僅十幾歲,但卻有著超齡的優美清唱合聲。團員全部都擁有足以擔任主唱之歌唱實力。

擁有如此實力的東方神起緊接著首次訪日之後,終於在2005年4月以日文單曲《Stay With Me Tonight》正式進軍日本歌壇。一邊學習日文一邊以新人身分在J-POP領域全力發展,日本歌迷逐日增加。4月底,在黃金週期間舉行「全日本名片交換大會」,動員了超過4000人之多;在橫濱的廣播電台舉辦的活動則湧入3000人。

搭著越來越旺的聲勢,7月份發行2nd單曲《Somebody To Love》,獲得公信榜週榜第14名,單日銷售成績創下第7名的佳績! CD+DVD及CD ONLY兩種版本更佔據TOWER RECORD榜單的冠亞軍。本單曲中收錄的合聲作品,是東方神起首次以日語詮釋的歌曲。緊接著舉辦「合聲體驗會」獲得熱烈反應,只有抽選中獎的人才能參加這個體驗會。11月發行首張日文抒情單曲,銷售量直線上升,五人的成長與歌迷群的拓展明顯可見。ONE PIECE航海王片尾曲《因為還有明天》和2006年3月發行1st日文專輯【Heart, Mind and Soul 心靈神會】,使東方神起成為另一股歌壇新勢力。

2006年東方神起勢如破竹,一股作氣舉辦全日本巡迴,門票開賣馬上搶購一空。6月發行單曲,7月、8月參加夏天盛事「a-nation'06 艾迴夏日聯合國6」到日本各地演出。接著8月發行的單曲《Sky》終於打入公信榜週榜第6名,單曲活動「Sky擊掌會」動員超過2萬人。人氣高漲的他們,11月發行單曲《miss you / "O" -正・反・合》寫下公信榜第3名。然而亞洲版圖也沒被忽略,不但成功舉辦泰國・馬來西亞演唱會,還抱走2006年韓國的各項音樂大獎,成為年度大贏家。於1月24日發行的最新作品《Step by Step》,雖遭到眾大牌歌手的夾擊仍殺進公信榜第7名,新專輯發行前的先行單曲《Choosey Lover 理想情人》也衝入TOP10,總計4連作進入公信榜TOP10,在日本成為眾所認定的公信榜常勝軍。

2007年舉行「TOHOSHINKI 2nd LIVE TOUR 2007 ~FIVE IN THE BLACK~」巡迴,創下在日本武道館追加2天的盛況。還與倖田來未合作單曲《LAST ANGEL feat. 東方神起》。2008年舉行在日本首次Arena Tour「TOHOSHINKI 3rd LIVE TOUR 2008 ~T~」,動員15萬人次。單曲《Purple Line》也拿下成團以來首次的Oricon單曲榜冠軍,之後更刷新第一組連續四張單曲都拿下冠軍的外國藝人新紀錄。

2010年4月團體活動休止。經過長達約1年的活動休止後,2010年11月底,發表了暫時將由自製音樂相關活動的YUNHO 允浩和CHANGMIN 昌珉再次展開東方神起的相關活動。東方神起風靡全亞洲的再始動!2011年2月18日發行的單曲《Why? (Keep Your Head Down)》在日本獲得日本公信榜‧來電答鈴榜雙料冠軍,証明他們的人氣一如往昔。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