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子千 (Jeremy Liu)

劉子千 (Jeremy Liu)

950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華語樂壇十年前一口氣湧現蔡依林、孫燕姿、周杰倫、王力宏、陶吉吉、五月天等重量級樂壇巨星,十年來銷量人氣獎項排行榜無出其右;十年過去了,華納唱片在成功捧紅了亞洲新人王蕭敬騰與音樂小教父方大同後,秘密蘊釀多時選擇在09年底全力打造繼孫燕姿後最重要的全能創作新人─劉子千。

劉子千有顯赫的雙親,父親劉家昌母親甄珍在華語影壇樂壇的地位舉足輕重,留下的經典不勝枚舉,令人印象深刻,同時也因此對他產生高度關注,但劉子千決定要踏入樂壇也要用自己的方式走自己的路,不靠父母的蔭庇。在樂壇出道前,在美國加州Musicians Institute唸正統的音樂課程,自學吉他、Keyboard和鼓,單純的喜歡音樂和寫歌,沒有想過要發片當歌手,每天除了在學校上課,就是窩在家裡小小的音樂間打鼓彈琴,偶然的機會下讓華納大中華區總裁陳澤杉聽到他的創作曲,驚為天人,立即簽約華納唱片,被公司視為繼孫燕姿之後最重要的新人!

劉子千有壯碩的外形,超過180公分的身高,卻擁細膩高昂充滿情感的聲音。就如當初的孫燕姿和蕭敬騰一樣,外形瘦弱聲音卻充滿爆發力,就是因為這種充滿衝突反差的特質,讓陳澤杉更堅定地要把他簽下來。他的歌不芭樂不商業卻讓人印象深刻,聽過之後旋律一直纏繞在心中。由於劉子千確定要走創作歌手路線,陸續把二十多首創作曲交給唱片公司挑選,《玫瑰》一曲早於第一次聽歌會就被選中,由於曲風特別、旋律優美、歌詞浪漫,先後經過十多次的聽歌會《玫瑰》一曲始終都被保留下來,在錄音完成後工作人員才得知原來歌詞是其父親劉家昌老師封筆多年來的最新力作。而朱延平導演在一次聚會中聽到《玫瑰》這首歌,立即被子千歌聲和該曲旋律深深吸引,覺得這歌與他正在執導的「刺陵」的一些創作理念雷同,與該戲的畫面非常搭配,因此確定選用此曲作為「刺陵」的主題曲。在這一張專輯中劉子千嘗試了各式各樣的曲風,希望以全程參與、用心製作的原創力量讓人有耳目一新的聽覺感受;終於,在2010年我們可以完整的聽到樂壇最有實力的新聲音。
(文/小牛哥)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