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
歌手 | 瀏覽個人檔案

AKB48

2.2萬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AKB48成員資料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www.akb48.co.jp/about/members/

【星路歷程】
一向以電氣產品與動漫文化著稱的日本秋葉原,近年來更出現了一股席捲全日本的偶像旋風。取自秋葉原「AKIBA」的諧音,由知名製作人秋元康擔任總監,於 2005年12月展開活動的女性偶像團體「AKB48」。不僅在秋葉原擁有專屬表演場所『AKB48劇場』,更以「親眼看得到的偶像」為概念,於專用劇場一年365天幾乎不間斷舉辦公演。

所有成員幾乎都是在全國各地選秀活動勝出的一時之選,隨著組織的變更分為Team A 16人,Team K 16人,以及Team B 16人,再加上研究生所形成的一個龐大表演團體。截至2010年8月份為止,在劇場公演裡已發表超過350首以上的原創曲。所有的作詞工作皆由總監秋元康擔任,並與眾多作曲家合作,琅琅上口的曲目,也是AKB48最膾炙人口的魅力之一。

到了2009年,AKB48的聲勢已經愈來愈見成果。不僅於8月22日.23日兩天首次登上武道館舉辦公演,更一連在巴黎、紐約、以及坎城進行三場成功的 海外公演。同時該年更獲得Mnet Asian Music Award ASIN RECOMEND獎、BEST HIT歌謠祭GOLD ARTIST獎、第51屆日本唱片大賞特別獎(與總製作人秋元康共同獲獎)等,成功地讓海內外注意到她們強烈的存在。同時,該年底更二度受邀登上第60屆 NHK紅白歌唱大賽。引爆AKB48走紅的點火線,此時早已可見端倪。

繼09年10月首支公信榜冠軍單曲《RIVER》後,分別於2010年2月推出《櫻花書籤》、5月推出《馬尾巴與髮圈》、8月份推出《HEAVY ROTATION》三張單曲,更接連勢如破竹地摘下公信榜冠軍寶座。從2006年出道的第一張單曲《櫻花的花瓣們》到2011年的第21張單曲《Everyday、髮箍》,AKB48的單曲銷量在5年間提高了33倍,可以看得到她們從素人偶像變成國民偶像的軌跡,2011年日本Oricon年度銷量單曲榜Top 50中就有16首歌曲佔據榜單,其中5張百萬單曲《飛翔入手》、《Everyday、髮箍》、《風正在吹》、《崇尚麻里子》和《變成櫻花樹》獨佔年榜第一至第五名,創下Oricon史上首次記錄。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