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大
專輯 - 8 首歌曲 |

天之大

2010/04/23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Sony Music 2010 隆重鉅獻
2010/04/23 正式發行
索尼唱片在殷切的盼望與等待下,苦等兩年,終於以優異的創作環境及條件,與超級天王費玉清正式簽約。費玉清的加盟,也使得索尼唱片大中華區的天王天后陣容,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峯。

現在,索尼唱片以無比驕傲的心情,推出費玉清的全新專輯【天之大】,這張精心製作的專輯,將是2010年華人音樂圈最受關注的重量級作品。

費玉清,華人流行音樂的一個ICON

他獨樹一格的歌聲,卓然獨立於不同世代,
他是歌的傳承者,也始終雅俗共賞為大眾所深深喜愛。

在華人流行音樂世界,這樣的歌者,以歌聲證明了,
經典,才是永遠的流行!

在第一百場演唱會即將舉行之際,小哥沒有忘記他的承諾,在公開演出之餘,現在正式推出全新專輯【天之大】,以饗歌迷!

嚴選新歌,全新創作專輯的製作

對於歌唱技巧及地位,已達歌神級的小哥來說,唱歌既非難事,何以全新的創作專輯,經過兩年籌備錄製才推出,讓歌迷望眼欲穿呢?

演唱與錄製過無數金曲,從懷舊的經典到現代流行曲風,這麽多年悠悠唱來,小哥演唱的功力,可說已達化境,但卻使得他在製作新的創作專輯時,更加謹慎又嚴格。然而,這何嘗不是喜愛費玉清的歌迷,最大的福氣呢?

這些年,小哥在全球華人音樂圈遍尋合意的創作新歌,他一貫的認真又隨緣,因為,只有費玉清最知道費玉清---他該如何以真摯的情感,運用高妙的技巧,唱出一首首動人心弦的歌。

而這張新專輯的內容,正體現小哥所期望的,不但作為經典歌曲的傳承者,也與時並進,引領新音樂風潮的精神專輯裡,中西曲風兼容並蓄,既有舊歌新唱,也有新詞新曲,正如同專輯之名【天之大】(BOUNDLESS LOVE),天底下,人世間的大愛深情,希望都能包容其中。

歌壇米其林三星,分子料理驚豔

雖然有滿檔的行程,但小哥在錄音室裡,仍然字斟句磨,展現了高度的自我要求,期望把歌詞唱的絲絲入扣,旋律細節詮釋的完美動人。這次專輯的錄音,特別在北京以六十人編制的絃樂搭配,更襯托出小哥歌聲的悠揚美好。

製作人周世暉對小哥的敬業及自我要求的錄音狀態推崇有加,從選曲、配唱、到母帶完成,小哥一路参與,這是在製作上,小哥對專輯品質的要求。

就像米其林三星大廚的神奇手法,玩著音樂的分子料理,這張專輯,轉換了許多音樂元素,創作出不同又多樣的風貌,雖然新奇,卻依然嚐的到原味的美好,充滿了想像與享受。我們因此知道,等待是值得的。

【全新專輯推薦歌曲】

《天之大》 (母親的歌,最新選擇)

親恩浩瀚,如【天之大】
當遊子思親,渴望著心靈的撫慰,溫暖的擁抱,當你遇到挫敗感傷,想起了父母天高地厚的包容,又或者你曾有過無數句,或只是一句,想感謝親恩的言語,你想說,卻總是沒有說,或沒有機會表達…這首歌說盡了天下子女的孺慕之心,在母親節即將到來之際,謝謝天下所有的媽媽,如天之大,無私無盡的恩情。

《月下待杜鵑不來》 (費玉清的中國風 R&B )

八十七年前,徐志摩的新詩《月下待杜鵑不來》,與現代年輕創作人的結合,會激盪出什麼火花? 這首歌既保留了歌詞雋永的文學性,在現代R&B的節奏中,形成一種新的Fusion,也是小哥在唱腔上的新嚐試,繼《千里之外》之後,這首堪稱中國風 R&B 的歌,可以說是流行音樂向古典取材,又再創好聽新曲的精采之作。

《一翦梅》 ( 大陸重拍「一翦梅」電視劇主題曲)

二十五年前,費玉清演唱的《一翦梅》電視主題曲,紅遍華人世界。至今,仍是所有華人熟悉並深深喜愛的歌曲,在小哥的演唱會上,這首歌更是多次被指名必唱之一。重拍並即將在內地上演的這齣電視劇,雖然演員已換新血,製播單位仍特別指名,由小哥重新演繹該劇的主題曲,收錄這首代表作於這張新專輯中,不但別具意義,經過歲月的淬錬,從他的歌聲中,也聽見了更深切的情感底蘊。

全新創作《愛是一個圓》、《小樓昨夜又東風》、
    《屋簷下的雨滴》

《愛是一個圓》傳達了温暖與大愛之心,也呼應這張專輯【天之大】想呈現的天地之大無所不包的精神,人們付出的愛,起點可以在任何地方,也可以永無終點,就像愛與善的循環,無止無盡,小哥真摯温暖的唱腔,讓這首歌的意境更加綿延。

《小樓昨夜又東風》的古典情懷,向來是小哥所擅長的,對於喜歡小哥一貫儒雅與古典風格的人來說,這首歌充份滿足了他們的期待。

《屋簷下的雨滴》藉景感懷的氛圍,隨著小哥娓娓動聽的吟唱,彷彿我們也同站在屋簷下,共看雨水滴落,看著身邊人與事的去來,跟隨小哥悠揚的歌聲,有無限感懷,那情、那景、那心意,躍然於眼前。一如小哥唱遍華人世界,走過大江南北,這張專輯的其他經典歌曲也風格兼容並蓄。

復古風情的老上海抒情歌曲《真的好想你》,男女之間直接坦率的示愛,大膽何曾輸給現代人,卻還多了現代白描情歌沒有的温婉與柔情。

充份展現小哥音色的《彎彎的月亮》,再一次展現小哥對深情又澎湃民歌獨到的詮釋,無人能出其右。

充滿思古幽情,令人感慨萬千的《濤聲依舊》,情景交融,這首歌彷彿又問又答,小哥唱來有種灑脫和淡淡的感傷。

《可是你就是你》則證明了小哥熟悉現代流行的音樂,並擅於從歌海中,撈出動人好歌的功力,他的重新演繹,賦予了這首現代流行歌曲全新的生命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