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種異類
專輯 - 11 首歌曲 |

同種異類

2012/07/06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能寫能唱能演 沉潛3年能量大爆發
不與自己妥協 純音樂人種 陳乃榮

能寫能唱能談能演的陳乃榮3年前發行了第一張專輯「陳乃榮paradise」,不僅各銷售榜的成績亮眼,陳乃榮的人氣更是進入雅虎年度10大關鍵字搜尋排行榜,再加上演活終極三國曹操一角,演藝前途一片看好之下,原本應該要很快速的推出第二張全專輯,以所謂偶像的操作方式搶攻市場,但陳乃榮拒絕了,因為他想逐步完成當初他進入音樂圈的夢想,想紮紮實實的完成一張他自己全創作的專輯,他說服公司讓他第二張專輯從詞曲開始,到每一個製作的環節,都可以讓他全程參與,甚至提出如果他的創作達不到大家的標準,就沒有發片時間表,來表達他認真的心情,大家最後被陳乃榮金牛座求好固執的決心說服了,決定完成一張全創作全製作,最到好才出手的音樂作品。

全創作全製作全新重建
陳乃榮:『我一輩子都要寫歌』

這三年中,陳乃榮完全沒有曝光,這個等待過的過程中,他沒有停下來,有時雖然會冒出『這個東西(專輯)永遠也不會出現』的念頭,但乃榮覺得『至少我還在往前』。乃榮說,『這張唱片我想要做的是,寫歌選歌,全部投入製作,全部自己的音樂,希望讓大家瞭解,音樂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但全創作這條路是辛苦的,當遇到瓶頸的時候,不是可以靠向外面尋求資源的方式渡過難關。寫一首好聽的歌很容易,寫10首都很動人的歌曲就很困難;而且一張專輯的創作還包括概念,曲風,類型,歌詞,陳乃榮前前後後總共交出100多首創作進入製作選歌,達不到製作人的要求就重新再寫,歌詞也是不斷的修改,完全不假他人之手,整個收歌創作就長達1年半。陳乃榮不想選擇一條好走的路,只因他想用他的努力創造出機會,不想讓夢想遷就大環境。

2012陳乃榮 首波中國風單曲『春』 清新脫俗夢想之歌

三年自我重建再出發,乃榮從真心創作出溫暖䦕濶心境之歌。
潑墨山水式中國風編曲,詩意情境生動描絵出破襺而出的心情。
從春新生,從心出發。
6/15-6/24 華山金曲音樂節 博客來獨家限定預購 7/6 全面發行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