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 (電視劇原聲帶)
專輯 - 5 首歌曲 |

深夜食堂 (電視劇原聲帶)

Various Artists
2017/06/12
試聽 聽全曲
5 首歌曲
改編自日本人氣漫畫【深夜食堂】
由金鐘獎導演蔡岳勳執導 率兩岸三地優質演員華麗陣容演出
顛覆傳統電視劇製作模式 共同打造華語優質偶像劇
2017年最值得期待的暖心療癒戲劇作品
【深夜食堂】電視劇

金曲歌王『蕭敬騰』影歌雙棲
與蔡岳勳導演擦出戲劇火花 演出【深夜食堂】電視劇
並領軍監製【深夜食堂】電視劇原聲帶
攜手師妹新世代水系女生Erika、《最美和聲》第二季冠軍『許一鳴』
演唱電視劇原聲帶

「一天又結束了,當人們趕路回家的時候,我的一天才正式開始,菜單只有牆上寫的這些,但若你想點你喜歡的,我也會照辦,這就是我的經營方針。營業時間從晚上十二點到早上七點,人們稱這兒為『深夜食堂』。你問會不會有客人來?喔,還不少喔。」
取自安倍夜郎【深夜食堂】

2013年因為蔡岳勳導演的一段故事,讓蕭敬騰首次為電影量身訂做寫曲、製作並親自獻唱【痞子英雄:黎明再起】電影主題曲「天敵」,蕭敬騰具穿透力的獨特嗓音,恰如其分地唱出電影裡毀滅後的重生力量,用音樂療癒震撼人心,第一次的合作默契,也為蕭敬騰與蔡岳勳導演種下了日後合作的緣分。2016年由蕭敬騰領軍的『獅子合唱團』首張創作專輯【LION】,力邀蔡岳勳導演執導「最後的請求」音樂錄影帶,導演團隊全程以電影規格拍攝取景,在細膩的情感處理與畫面細節上,再次讓歌迷感受到音樂與影像結合的感動,以及華人影像創作的堅強實力。
今年6月上映的【深夜食堂】電視劇,改編自日本人氣漫畫【深夜食堂】,由金鐘獎導演蔡岳勳執導,橫跨中日台三方的製作團隊,由黃磊出演深夜食堂的老闆,靈魂人物貫穿全劇,每個單元找來大咖演員演出,包括趙又廷、何炅、徐嬌、蕭敬騰、劉昊然、任賢齊、馬蘇、張鈞甯等兩岸三地優質演員,華麗陣容輪番演出各有各的動人故事。而其中由蕭敬騰與內地女演員胡冰卿,將攜手演出一段純愛生死戀,引發人們對於愛與生命的思考與感悟。


【深夜食堂】電視劇原聲帶 歌曲介紹

1. 光線背後 (電視劇片頭曲) 演唱:蕭敬騰
片頭曲「光線背後」,由蕭敬騰譜曲演唱,蕭敬騰演唱會Band Leader阿火擔任歌曲製作人。用音樂帶領著觀眾進入到那間在港邊巷弄裡燈火通明的深夜食堂,品嚐著藏在每一道簡單卻又深刻的動人料理,指引著每一顆迷失孤獨的心。就與劇中的靈魂人物食堂老闆黃磊,用食物連結品嚐人生的滋味,帶著對人生、對生活、對親情友情愛情的理解,以及對美食的感受,為廣大華語觀眾烹製一個個充滿人情味又切入社會現實的溫暖故事。

2. 放膽 (電視劇片尾曲) 演唱:許一鳴
片尾曲「放膽」由金曲歌王『蕭敬騰』擔綱監製,獅子合唱團力Q(吳力勻)譜曲、編曲,蕭敬騰《最美和聲》學員徒弟、第二季冠軍『許一鳴』演唱。這是歌迷們第一次在歌唱比賽之外,聽見許一鳴的全新作品,在他充滿獨特嗓音裡,彷彿可以和劇中的那些演員一同感受到生命的經歷,和那些充滿溫度的料理,參雜著百種人生滋味的劇情,拼湊出屬於自己的故事。當故事走到結尾,都不會是一個結束,而另一個新的開始。

3. 小世界 (單元-魚鬆飯 插曲) 演唱:Erika
2016年Erika發行首張個人專輯【I Am Erika】,以實力派唱功加上率真自然的個性,陸續在音樂事業上嶄露頭角,除了剛剛入圍第28屆金曲獎最佳新人外,更在日前(6/4)圓滿落幕的『2017 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拿下『Hito聲猛演繹新人』,成為新世代最值得期待的實力派偶像歌手。
Erika曾在2016年8月擔任CP查理(Charlie Puth)台灣首場演唱會開場嘉賓;同年10月,首度獻聲夢工廠動畫《魔髮精靈》中文版配音;2017年演出果陀劇場《愛呀我的媽》音樂喜劇,Erika以豐富的表情,在舞台上又唱又跳,飾演一個反派潑辣的角色,首場於2017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並創下最快售罄紀錄,爾後陸續在台中、桃園、新竹、台南、高雄展開巡迴演出,9月份再度回到台北國父紀念館,也讓Erika朝著想在百老匯演出的夢想,又更近了一步!
其中由『Erika』演唱《單元-魚鬆飯》插曲「小世界」,以行進的鼓聲和短音節琴聲,揭開了女孩無所畏懼未知夢想的故事,充滿節奏的鼓點編曲,踩著冒險的節奏,用無限大的勇氣去找尋自我,就像是在深夜裡的那一間食堂裡,老闆與來往的食客們,用食物串起了彼此的心,即便是在黑暗裡,也能夠感受得到愛,溫暖著彼此。

4. 生如夏花 (單元-魚鬆飯 插曲) 演唱:Erika
深夜食堂電視劇《單元-魚鬆飯》由「演藝全優生」徐嬌、劉昊然領銜主演,講述了背井離鄉、擁有天籟嗓音的奇奇(徐嬌飾)和要求嚴苛的鐵腕製作人小楊老師(劉昊然飾)由音樂聯結出奇妙緣分的故事。
不斷地在《單元-魚鬆飯》出現的插曲「生如夏花」由Erika所演唱,獅子合唱團力Q(吳力勻)譜曲、吳易緯寫詞。『生如夏花』一詞來自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詩作,英文原文是"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因為夏花具有絢爛繁榮的生命力,在陽光最充足的季節綻放著,也是用來詮釋生命的燦爛輝煌,無論生命的長短,也要和夏花一樣用力地綻放,就像是劇中主人翁奇奇說的:「每個人到這個世界上,都要完成一個使命,等完成了,就能回去了」也用這一首歌,獻給每一個美好早逝的靈魂。

5. 永無止盡的愛 (單元-明天 插曲) 演唱:蕭敬騰
由蕭敬騰、胡冰卿主演的《單元-明天》,在劇中蕭敬騰飾演罹患惡性腦瘤,因緣際會認識受天生心臟疾病的折磨的胡冰卿,隨時都活在「可能沒有明天」的兩人,意外譜出的一段末日戀,糾心純愛令人動容。
《單元-明天》插曲「永無止盡的愛」由蕭敬騰親自譜詞作曲演唱,唱出了在有限的生命裡,相遇的兩個人,也許因為宿命他們無法預知明天的彼此,但珍惜彼此的此時此刻,便已是他們最美的旅程。

發行日期

2017/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