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觀者
專輯 - 1 首歌曲 |

旁觀者

2017/05/22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寧可未就也不願將就 選擇旁觀比主觀看透
我是我靈魂的主宰 沒有誰能為我定奪
蔡淳佳2017全新創作大碟〔我是我〕
剖析自我 全新推薦單曲「旁觀者」

距離加盟新東家「誠利千代」推出的首張專輯〔淳+〕一年多時間,蔡淳佳終於在今年帶著她的全新創作大碟〔我是我〕和歌迷見面。如果你已在蔡淳佳過去一兩張的作品中,驚豔於她音樂風格的改變,那她的全新專輯〔我是我〕更是將從過去溫暖療傷系路線蛻變成個性獨立自主,擁有自己生活態度的新時代女性。

日前,專輯首波同名主打「我是我」搶先曝光,重節奏曲風,開門見山強勢宣告一個獨立自主、有態度有想法,屬於現階段的全新蔡淳佳誕生。而專輯中,另一首推薦主打「旁觀者」則是回歸最簡單最純粹的吉他配器,將「自我」這個主題,剖析的更為透徹,更深入人心。

蔡淳佳在「旁觀者」這首歌裡,將面對自己、面對社會給自己各種標籤的內心掙扎與衝突感受,傳達的淋漓盡致。我們在日常中,為生活工作忙碌奔波,習慣偽裝真實的自己,有時連愛一個人都顯得不夠勇敢。人往往忘了自己的快樂應該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迎合別人的觀感,不愛自己,又怎麼能去愛別人呢?

不為別人而活 只為自己快樂
我們是要懂得愛自己的旁觀者
也要是勇敢付出愛的當事人

現代人,尤其現代女性,往往因為旁人的眼光,周遭環境給她的標籤,而將自己畏縮起來,對於自己的夢想不敢聲張,對於內心深處的渴望只能隱藏。有時候,習慣到連回到一個人的地方,都還是戴著面具,忘了自己真實的模樣,如果退到旁觀者的立場看,常常發現,其實人生展翅飛翔的最大絆腳石不是那些我們自以為的別人的看法與眼光,而是對自己毫無自信,困住自己而日漸築起的高牆。勇於打破對自己的成見,適當從迷惑的當局者,跳出來當清醒的旁觀者,才能作一個最負責任的人生自我實踐者。

是真也似夢 是風也似空 撩撥最內心的渴望
「旁觀者」MV 虛幻卻實在的自我分身對戲

蔡淳佳在「旁觀者」MV中,也是扮演一位每天工作忙碌的單身女子,回到家卸下白天疲憊的那一瞬間,發現眼睛一片全黑,這時家裡突然出現一名男子,抱起她離開滿地打碎玻璃杯的現場,和她坐在一起靜靜喝著咖啡,隔天起床,看著還開著的門,吹進來的風,才發現這一切如此真實卻又沒有發生過,而那男子只是她面對自己時,最真切的盼望,那些平常在外隱藏在內心深處連自己都沒有發現的渴望。

五顏六色的世界裡 純真是走心的留白
旁觀反而看更明白 我是我靈魂的主宰
蔡淳佳2017全新創作大碟〔我是我〕
8首新歌 8種新時代獨立女性觀點

蔡淳佳在全新專輯〔我是我〕中,除了再度自己擔任音樂總監,還包辦整張專輯八首新歌的作曲(其中五首與唐達共同創作),過去的溫暖療傷代言人幻化成為個性創作才女,蔡淳佳強調,她並非為了改變而改變,只為呈現現階段真實的自我。

自信與溫柔/獨立與成熟/堅韌與隨和/冷酷與火熱
重新聆聽 從心感動 蔡淳佳最內心的起承轉合

新專輯〔我是我〕八首新歌,將蔡淳佳自信與溫柔、獨立與成熟、堅韌與隨和、冷酷與火熱,種種面向呈現的透徹淋漓,過去,你可能在蔡淳佳身上,看到較多溫和柔弱等傳統女性的面向,這幾年漸漸從她的音樂,感受到她骨子裡的一種新時代獨立女性性格,身為獅子座的她,對事情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不附和不從眾的態度,而這些「現在的蔡淳佳」更在新專輯中,發揮到極致。

新專輯中,蔡淳佳溫柔美聲依舊,而她的獨立和灑脫並不尖銳,也並不令人難以親近,衍然成為溫柔與獨立並存的新時代都會女性。蔡淳佳也想藉由這張新專輯讓大家認識到她在經歷歌唱事業起起伏伏後,身為一個都會成熟女人活得越來越精采與自信的那一面。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