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所遇 (As You Like It) - 日本觀光推廣主題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隨心所遇 (As You Like It) - 日本觀光推廣主題曲

2016/12/02
試聽 聽全曲
A-Lin的心創作
日本觀光推廣主題曲「隨心所遇」
新的旅程 現在出發

自上張專輯「罪惡感」發行後,A-Lin歷經了700多個繞著地球、穿梭於不同國度開唱的日子,在今年入冬之際,終於帶來了從旅行中獲得靈感,由她譜曲創作,並與知名詞人李焯雄合作的全新單曲「隨心所遇」。
「在創作這首歌的時候,我只是很單純的處於一種快樂的心境。」剛做完海內外至今22場的「聲吶Sonar」演唱會,一直在當空中飛人的A-Lin卻絲毫不感疲憊,她說:「因為『唱歌』是讓我最開心的事,為了表演而旅行,我其實樂在其中!」她娓娓道來「旅行」之於自己的小故事:「我從小就羨慕班上能出國旅行的同學,一直到自己出道發個人專輯後,才因為表演邀約,終於實現了第一次搭飛機離開台灣的旅行。」小時候總是羨慕別人能出去玩,但現在自己長年飛來飛去卻都是為了出差表演,問A-Lin是否會覺得遺憾,她說:「我從不覺得唱歌是一個工作,它反而是我每天最期待的一件事。能到處旅行並唱歌給不同的人聽,我覺得很幸福!」永遠都在提醒自己莫忘愛唱歌的初心,她把「旅行」當成是追尋熱情與音樂靈感的途徑,「我覺得每次旅行,都能在過程中向所遇到的人、事、物學習到很多事情。」或許當下舟車勞頓,更不乏辛苦心酸的插曲,但是離開了日常的軌跡,、離開習慣,開展了自己的空間與時間,去觀察、去遇見、去體驗,這些點點滴滴最後都會成為收穫,變成音樂創作的靈感,如同這首全新旅程開門的單曲。
這首新歌同時也是A-Lin擔任日本觀光推廣大使的主題曲,結合了A-Lin的旅行體會與個人音樂創作,將在今年冬天帶著我們的心啟程,「不帶預期卻不期而遇」,不管遇到的是新鮮的人,還是感動,這就是A-Lin想讓我們體會的「隨心所遇」。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