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
專輯 - 8 首歌曲 |

火花

2010/08/09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2010年質感推薦 令人耳目一新的雙人組合「moumoon 沐月」
全新迷你專輯收錄話題資生堂安耐曬廣告曲!!

■由女主唱YUKA與吉他手KOUSUKE MASAKI組成的雙人組合moumoon 沐月,推出全新迷你專輯「SPARK 火花」。
■「SPARK 火花」令人猶如置身在灼熱艷陽下的陰影間隙中,吹拂著舒爽的風兒般。首首精巧的曲目,點綴生活中的閃耀與光芒,令人更想一股腦的好好享受熱情夏日,悸動火花在心中彈跳不已。滿載音樂魔法的必聽首選!!!
■收錄由蒼井優演出的資生堂ANESSA安耐曬2010電視廣告曲「Sunshine Girl」。
■「燈火」收錄為小池徹平主演日劇「鐵之骨(暫譯)」主題曲。
■台壓發行CD+DVD兩種版本。DVD收錄「Sunshine Girl」音樂錄影帶。
■初回版加收「Sunshine Girl~English Ver.~」,以及與知名服飾品牌MONO COMME CA的合作單曲「Let's dance in the moonlight」等2首Bonus Track。
■moumoon 沐月甜美清新、輕鬆與清爽的曲風,隨著資生堂安耐曬廣告在日本、台灣等地播出後,獲得熱烈迴響!
☆ 日本iTunes單曲榜、專輯榜、音樂錄影帶榜排行3冠王!
☆ 日本手機鈴聲下載突破60萬次;全曲下載排行冠軍!
☆ 日本Oricon公信榜週榜前10名!
☆ 台灣ezPeer+日韓單曲榜第2名!
☆ 台灣KKBOX日韓人氣排行榜週榜第5名!
☆ 台灣中華電信emome行動音樂日韓排行榜第4名!
☆ 台灣大哥大鈴聲排行榜第7名!
☆ 遠傳電信來電答鈴東洋榜第2名!


♪ Liner Note ♪
「SPARK 火花」
這首歌的主題,是你自己的潛在能力,以及「SUPER的自己」。心靈與身體,有如細胞一點一滴振奮昂揚般的感覺。
正是能夠激起SPARK 火花,美麗兼具刺激性的一曲。輕快燦爛的曲調以及如水晶般光芒四射的歌聲正是我們想要的。
歌詞中出現的暗號是「Crazy Beautiful」。它代表纖柔優美,不畏挑戰的女性形象。希望將美的意識及感受變得更敏銳,閃耀,光芒,解放存在於每個人心中的Crazy Beautiful,激起SPARK 火花!!!(YUKA)

記得一年多前,為了不要忘記腦中突然浮現的羅德斯鋼琴的滑降節拍以及歌曲旋律,趕忙錄了音。後來靈光一閃也想到滑升的弦樂,這首歌便在不知不覺間誕生了。給人洗練中飽含力量的感覺!以此為目標來譜曲。曲子變化多端這點,和「Sunshine Girl」形成對比,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彷彿是匆忙城市?一般的氛圍!(KOUSUKE MASAKI)

「Sunshine Girl」
這首歌是以連心情都能為之一亮為概念而寫下的作品。對於原本個性並非如此,但不受價值觀束縛、向外跨出一步的女孩子,全新的門扉將會一扇扇開啟!這首歌即包含了如此的理想在其中。歌詞中寫道『挺直背脊』、『嘴角微微上揚』等小動作,也有著期望自己一定能轉化為積極心態的意義。絕對絕對是一首能為你招喚幸運的歌!(YUKA)

一開始接到這支廣告的案子,就覺得無論如何,一定要做出讓負責這個專案的每個人都說「很讚!」的作品。因此就這樣感受著壓力,寫下了好幾首樂曲。最後在聽了約4首歌之後所挑選出來的其中1曲,就是這首「Sunshine Girl」的原型。這首好聽!在聽完後獲得了這樣的評價,是首很陽光的廣告曲。隨即展開了這次moumoon的新曲製作。
不論是作曲、編曲還是歌詞,我們真的做了很多不同的嘗試,終於在反覆的試驗下,找出簡單又不顯灰暗的樂音。
在保有空間不緊湊的編曲中,將厚實的鼓聲與貝斯聲,乘上輕快的鋼琴、合成音效、鈴聲、拍手聲等,完成這首滿載夏日氣息,可以輕鬆聆聽、可愛又清爽的樂曲,也是我個人超喜歡的一首歌!(KOUSUKE MASAKI)

「燈火」
有如共享資訊及情報,若以插頭連繫你我,將能多麼輕鬆地達到互相理解呢。然而互相理解並不是如此單純的事。唯一能斷言的是,誰也無法吹熄我心中燃燒的燈火。因此,當你舉步不前時,我想用溫柔的光芒為你照亮道路。無論是透過耳機,或是喇叭,抑或是任何形態都想以此與你連繫在一起,這是一首誕生自這個想法的樂曲。(YUKA)

這首歌,是以約10年前譜下的旋律為基底所完成的樂曲。去年突然想起這首旋律,請YUKA先寫下暫時性的歌詞,演唱後發現曲子的氛圍非常好,希望把它作成全新的樂曲!而下了這樣的決定。並且,這次,為了讓整體變得更為完善,重新編製曲子的架構及編曲,才將之完成。吉他的部分也錄下了我喜歡的琴音!(KOUSUKE MASAKI)

「Plastic Joy」
製作成流行感十足的舞會曲調。獻給珍愛的你!!!!!
結婚前,若要說什麼很重要的話語,「比起鑽戒請溫柔疼我!玩具戒指也無妨,2人一直都能像戀人般恩愛不是很棒嗎?」「在Tiffany吃早餐」之類,以玩具戒指誓言永恆的愛也很棒對吧。也潛藏了抱持現實價值觀的女孩子,可愛地吐嘈的歌詞。完成這首可愛的婚禮歌曲!(YUKA)

想製作成明快,輕鬆,帶著80年代的風味,美式的,如舞會般的曲子。這是在這樣的想法下完成的樂曲。我演奏了所有的樂器。請盡情舞動喔。(KOUSUKE MASAKI)

「Dreaming Driving」
希望開車兜風或外出的時候大家可以聆聽速度感十足的這首歌!以這樣的想法進行製作。這是一首伴著回憶,女孩朝著夕陽下的湘南獨自開車兜風的歌曲。之所以會認為"開車兜風這是可比喻為人生",是因為可以斷言「不會留戀」那些從身邊經過的種種景色。最終能夠「比風飆得更快踩下油門 對你已不再留戀」,一一跨越愛戀及不安的障壁,描寫了女孩如此慢慢成長的姿態。像這樣充滿活力的女孩子,不覺得很棒嗎?(YUKA)

這是最近期完成的樂曲。因為很想做出輕柔的碎拍加上如電視遊戲機嗶嗶聲的貝斯琴音,且速度感十足的樂曲,而完成了這首歌。歌詞中的路徑,是由兩人一起決定,最後,決定是從下北澤出發到鎌倉的由比海邊的一人兜風之旅。將經過身邊的景色比喻為回憶,是一首說著不再留戀!的樂曲,也是一首聽完全曲後會感到些許哀傷,我最喜歡的樂曲。(KOUSUKE MASAKI)

「Swallowtail Butterfly ~愛之歌~」
小學的時候,看了岩井俊二導演拍的「燕尾蝶」,我的心便深深受YEN TOWN BAND的這首歌曲吸引,一直喜歡到現在。由於非常希望以moumoon 沐月的編曲來演唱,因此翻唱了這首歌。以moumoon 沐月風格的柔軟清亮的曲子及歌聲,我認為做出十分完美的結果。(YUKA)

1年多以前,YUKA便一直說希望能翻唱這首歌,終於在這次實現了。原曲的編曲及質感,氛圍,總之,越聽越覺得好棒,很難再次拆解,老實說為此煩惱不已。也很認真的思考,怎麼樣才是屬於自己風格的編曲。思考了許多種編曲,最後完成最平柔的「Swallowtail」。(KOUSUKE MASAKI)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