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 3 The Subliminal Verses
專輯 - 14 首歌曲 |

Vol. 3 The Subliminal Verses

2004/05/17
試聽 聽全曲
14 首歌曲
.Nu-Metal界最兇猛的金屬部隊,結合殘暴寫實與深度意境的暴力新美學!
.挺入全美流行專輯榜亞軍+英國No.5位置,持續熱賣締造百萬佳績



隨著90年代中期搖滾樂的再進化,結合黑人嘻哈/饒舌曲式,團員陣容也由主唱/吉他/貝斯/鼓或甚鍵盤手等基本成員擴充編制、以期豐富其音樂內容的Slipknot,不僅成為這一波潮流最引人注目且完全表現Nu-Metal文化的佼佼樂團外,更別出心裁帶上自製面具,其勝於華麗搖滾時期濃妝豔抹之獨特表現,瞬時偶像化地受到全球年輕搖滾迷們爭相模仿對象,多達九人之成員,造成週邊產品發行之搶購熱潮。

1995年成軍,1996將自製Demo作獨立發行,快速引來多家主流大廠興趣,最後選擇Roadrunner於1999年推出首張同名專輯,在搭配賣座冠軍驚悚大片「驚聲尖叫3」之重點配曲「Wait And Bleed」商業曝光,登上全美一年一度搖滾盛事Ozzyfest舞台成為矚目新團等的推波助瀾下,打進美國熱門潛力榜冠軍+流行專輯榜Top51+英國Top37,熱賣兩年仍不退燒,2001年第二張專輯“Iowa”一問世,立刻轟動空降英國冠軍+美國季軍。

經過多位團員單飛不解散地四處興起另翼音樂計畫之後,紛紛歸隊於2004年所發行的第三張專輯“Vol.3 (The Subliminal Verses)”,不僅適時地打破各界揣測解散謠言,更挺入全美流行專輯榜亞軍+英國No.5位置,展現火紅依舊之氣勢,創造破百萬張的佳績。在經過兩張與重音製作人Ross Robinson合作的專輯後,他們找上傳奇人物Rick Rubin為專輯操刀,而此張被團員們形容為Slayer與Radiohead綜合體的作品,即是在他著名的鬼宅內錄製完成。先前極度的憤怒與病態,在兩張專輯以及不停的巡迴中更得到提昇,不過此次他們並不刻意向極限挑戰,反而更加尋求樂團的深度與更多不同的表現方式。黑暗低沉的開場曲恰如專輯名稱,而後以鼓擊與鞭笞吉他作前奏的歌曲,馬上帶著大家找回久違的Slipknot。此外,這次的雙吉他更多加了老學派重金屬的爆烈成分,撕裂荼毒的威力絕對是爆音保證,雙大鼓搭配上雙敲擊樂手所製造出的超重鼓擊更沒讓人失望。令人意外的是從未嘗試過結合空心吉他以及鋼琴等樂器的歌曲,證明了他們也能像九吋釘一般,寫出有深度又沉重的好旋律,並不是一味標榜狂暴的烏合之眾。此輯相繼產生了多首排行榜上的名曲,其中包括了首支單曲「Duality」(美國現代搖滾榜Top6+主流搖滾榜Top5+英國金榜Top15)、「Vermilion」(美國現代搖滾榜Top17+主流搖滾榜Top14+英國金榜Top31)、「Before I Forget」(美國現代搖滾榜Top32+主流搖滾榜Top11+英國金榜Top35)、「The Nameless」(主流搖滾榜Top25)…等,成功展現結合殘暴寫實與深度意境的暴力新美學!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4/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