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雅莉的奇幻秀
專輯 - 12 首歌曲 |

黃雅莉的奇幻秀

2014/10/23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精彩收錄7首全新作品+Bonus:1+4首
奇幻女孩 黃雅莉Yali 全面進化

《黃雅莉的奇幻秀》

10月23日 一起進入黃雅莉的奇幻秀
種子音樂發行


著名樂評人王磊企劃與製作統籌
鎌田俊哉、朱敬然、火星電台、虞洋、旅行團 王牌製作聯手打造
韓國母帶後期處理大師Chen“Big Boom”Hoon製作
北海道、北京、台北三地MV拍攝
陳迪、王瑜、肖光偉、林從胤、陳學聖、張欣瑜、周禪佑
豪華幕後音樂人陣容


《7首全新作品》
奇幻秀 * 黃雅莉獨創怪物哲學
還能好好玩耍嗎 * 新世代女性戀愛新哲學
Q *你從未聽過的黃雅莉奇幻音樂劇
田園香 * 麥田芬芳的鄉村民謠
戀愛烘焙中 * 幸福洋溢的美味關係
古耐 * 星光下的復古藍調
盛開 * 成長與回憶 人生的必修學分

《Bonus》
兩人世界 * 黃雅莉X柯有倫 初夏最熱門男女合唱曲
奇幻秀 * 伴奏版
Q * 伴奏版
田園香 * 伴奏版
戀愛烘焙中 * 伴奏版

愛創意的奇幻女孩 黃雅莉 2014年加盟種子音樂全新專輯
《黃雅莉的奇幻秀》

革命性音樂專輯概念
創意 + 音樂
旋律 X 視覺
用創意表現音樂 以視覺激蕩旋律
種子音樂特邀黃金陣容打造嶄新音樂面貌
黃雅莉音樂生涯中“最好玩”的專輯

走過青澀的少女時代 揮別情竇初開的浪漫情懷 褪下既定的墨守成規
回歸初心的黃雅莉帶著她最真摯的心情告白
向我們述說這個世界的瘋狂與她內心世界的奇思妙想

她是黃雅莉(Yali)
大家多以“超女”稱謂她
卻鮮少有人知道她的古靈精怪 多變與特別
她愛唱歌 愛創意 愛搞怪 愛烘焙 愛笑
能蹦蹦跳跳的唱歌 也能安安靜靜的創作

黃雅莉創意專輯《黃雅莉的奇幻秀》
用音樂、裝置、藝術、時尚
建構出一個專屬於黃雅莉俏皮、率性而為、天馬行空的奇幻世界


創享生活哲學態度
用最特別的視角 融合創意與音樂 釋放心底渴望
奇思異想的創意能量大爆發

一個愛創意的女孩,厭倦了生活的平凡與越來越同質化的社會風氣,她深信每個人都是與眾不同的,而且這些人都具有自己的小小世界,等待開花結果的一天。如今黃雅莉已經找到了自己的使命感,用最特別的視角,發揮無限的想像空間與創意,創作出最具童趣、最能散發快樂與幸福的作品,為平凡的人生加點美好的調味料,她是黃雅莉,她樂在其中。
《黃雅莉的奇幻秀》專輯中黃雅莉釋放積累多年的創意能量,破天荒擔任全新專輯的創意總監,為專輯歌曲親自創作七件裝置藝術作品,並全程參與造型企劃、音樂製作、專輯設計與宣傳策略等各層面,可謂全能型藝人。黃雅莉一手包辦專輯中的概念服裝設計,別出心裁的選用透明塑膠材質,耗時半年與設計師好友共同製作包含
兩雙鞋子、四件頭飾與五套服裝,每套設計都與專輯音樂相互扣聯:
《奇幻秀》運用誇張頭飾與復古旗袍碰撞出屬於怪物們瘋狂世界的奇異感;
《還能好好玩耍嗎》借用過去的相片展現出記憶裡的吊帶褲;
《Q》則極具巧思的放大口袋概念,強調那些曾經外放但如今收藏起來的童真。

這些服裝設計皆出自黃雅莉獨一無二的設計,它們與眾不同且絕不撞衫,甚至每個人拿到這些衣服皆有不同的表現,穿出自我、展現最真實的一面。
另外,為了在創意之路上走的越逺越好,黃雅莉除了展現各種奇思妙想外,也在專輯籌備過程中自學繪畫,磨練自己的創意表現能力創意能量大爆發的她以世界名家-梵谷的星空名畫作,創作三種以油畫、夜光、吸管等不同材質製作創意版星空畫作,企圖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盡享創意!

更將六年前歌迷贈送的鼓以裝置藝術形式再度賦予新意義,以她獨到的眼光將一般的七件鼓架組分別改裝成桌子、時鐘、魚缸、唱片機、落地燈、唱片架與小座椅。從音樂作品概念出發的七件“高級”訂制創意品,完成創意與音樂的完美組合,盡述雅莉的奇思異想。
創意不是只能高掛於藝術殿堂,也能成為一般生活中的幸福源泉:快樂是黃雅莉創作的主要意義、有趣是過程中的化學反應,分享快樂則是幸福所在。這是黃雅莉的創意哲學觀,跟著雅莉一起愛生活、愛創意,為生活增添更多樂趣! 讓每個人都成為自己小世界裡的創享家,用創意享受生活!

黃雅莉的奇幻音樂劇
黃金陣容打造嶄新音樂面貌
流行、電子輕搖滾、鄉村民謠、復古藍調、浪漫爵士....
進來“一窺”黃雅莉的音樂寶盒

《黃雅莉的奇幻秀》種子音樂不僅請到了黃雅莉的老師兼好友、著名樂評人王磊擔綱企劃與製作統籌,還特邀日本大師級音樂製作人鎌田俊哉、著名音樂製作人朱敬然、音樂鬼才樂團“火星電台”、著名音樂人虞洋、新銳當紅搖滾樂團“旅行團”等擔綱製作人聯手打造新專輯,並邀請陳迪、王瑜、肖光偉、林從胤、陳學聖、張欣瑜、周禪佑等作詞譜曲,幕後陣容可謂豪華。
此外,更遠赴日本,在東京流行樂大師小田和正的錄音棚錄音;在北海道、北京、台北三地拍攝MV;專輯後期母帶處理則前往韓國首爾,由曾製作過少女時代、EXO、李孝利等韓國當紅團體與藝人的Chen“Big Boom”Hoon大師親自完成。
整張專輯的音樂風格多樣,流行、搖滾、鄉村民謠、電子輕搖滾、復古藍調、浪漫爵士與現代民謠等曲風,立體地展現出黃雅莉最真實的個性與自我。


《黃雅莉的奇幻秀》歌曲介紹

《奇幻秀》:電子輕搖滾曲風 打造萬人合唱金曲
陶喆御用製作人朱敬然操刀、內地才女王渝Fish Wong作詞、大陸新生代創作人肖光偉譜曲,三強彙聚共同建立黃雅莉的全新音樂風貌,以電音激發黃雅莉聲線中的靈動性。
黃雅莉的《奇幻秀》,最朗朗上口的K歌金曲,跟著音樂一起搖擺吧!

《還能好好玩耍嗎》:活力四射的新派搖滾 新世代女性戀愛新哲學
“嘿!!還能好好說話、好好玩耍嗎??”新生代獨立搖滾樂團“旅行團”主唱孔陽作曲、黃雅莉親自塡詞,共創辨識度超高的新派搖滾,為新世代女性發聲,高呼網路世代戀愛新哲學!由黃雅莉創作的歌詞中,每字每句都淋漓盡致地體現著不屑於附和、俐落堅定的待世態度,表露出在情感上不拘泥、不做作的果敢與率真。而擅長將城市、生活主題融入音樂創作中的“旅行團”樂隊在旋律與編曲上,也特別因為黃雅莉獨特與充滿奇幻冒險的個性,將搖滾元素中添加更多元的編曲,讓人感受到黃雅莉正是一位充滿活力的且鮮明的個性女孩所散發的獨特魅力。

奇幻音樂劇《Q》你從未聽過的黃雅莉
內地鬼才樂團“火星電臺”為黃雅莉量身訂做的音樂作品,黃雅莉出道至今最真實的心情直白!意指Cute的《Q》從旋律、編曲到歌詞皆樹立嶄新風格,為呈現俏皮又富含個性的氛圍,黃雅莉嘗試Q式唱腔,你肯定沒聽過她這樣唱歌,黃雅莉自己也是!就跟著黃雅莉拋下陳規舊習,好好的做自己,一起玩轉創意,創享生活。

《田園香》麥田芬芳的鄉村民謠
由內地資深音樂人、樂評人,同時也是整張專輯的總企劃王磊傾情作詞,聯合曾製作SMAP、倉木麻衣等日本巨星的頂尖音樂製作人-鐮田俊哉老師擔任音樂製作,以鄉村民謠的編曲描述黃雅莉出道九年至今的成長體會,盡展黃雅莉清澈乾淨的動人嗓音,就像田園微風中淡淡的麥田香味。

《戀愛烘焙中》幸福洋溢的美味關係
黃雅莉親自譜曲,新興作詞人陳學聖鼎力相助,金牌音樂製作人朱敬然開創浪漫爵士曲風,用聲音與歌詞呈現黃雅莉為愛人精心烘焙糕點的生動畫面,旋律跳躍又輕快,在甜而不膩的浪漫情懷與靈轉的樂音中體驗愛戀的微醺滋味。

《古耐》:星光下的復古藍調
由王瑜作詞,旅行團孔陽與周禪佑作曲,黃雅莉用最乾淨、簡單的方式唱出異地戀人的復古藍調,歌詞刻畫出分隔兩地的戀人酸楚但又溫馨的晚安畫面,看著星星的戀人就像在彼此身邊,直指人心的詞曲在夜半時分總能擊中戀人們那根最敏感的神經。

《盛開》:成長與回憶 人生的必修學分
內地知名音樂人虞洋操刀製作,台灣資深流行音樂創作人林從胤譜曲,王磊、張欣瑜作詞,共譜新式現代民謠。黃雅莉以清透的嗓音唱出成長過程中的青春記憶,人生旅途中的感悟詩篇。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