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這件事情
專輯 - 6 首歌曲 |

愛.這件事情

2014/10/31
試聽 聽全曲
6 首歌曲
13年前的唱作女生 傅珮嘉
13年後的溫柔蛻變 傅又宣
終於失而復得的好聲音 Maggie傅又宣
2014回歸樂壇 全新作品「愛.這件事情」

生活不該是一種囚禁
夢想之前 誰都不只是現在的自己
戴佩妮/方文山/易家揚/陶山/張簡君偉 才華創作
陶山/深白色/張簡君偉 傾力製作
精鋭打造 Maggie傅又宣的愛與溫暖
或許長期關注華語流行樂壇的樂迷們,對「傅珮嘉」這個名字還有印象,Maggie 1999年在香港以藝名「高雪嵐」推出首張EP「絕」,這首同名歌曲至今成為她的經典廣東歌。
2001年Maggie傅珮嘉以全創作歌手之姿在台灣推出首張國語專輯「唱作女生」,一首「December Rain」當時引起不小的共鳴。但卻在之後推出三張廣東專輯後,在2005年後淡出歌壇。
Maggie在2012年在作詞人黃偉文在紅磡舉辦的「Concert YY黃偉文作品展」上,現身演唱「絕」,勾起萬名歌迷的回憶,受到極大迴響,也同時預告她即將重返樂壇。
睽違13年時間,Maggie傅珮嘉改了一個新名字「傅又宣」,以全新國語EP「愛.這件事情」重新出發。這張全新作品,完整表達了Maggie這些年來在生活中不同角色轉換的心路歷程。2010年閃電結婚,當了台灣媳婦並生下兒子Jasper,Maggie坦言,穩定的婚姻和可愛的兒子,讓她性情大變,從過去容易有負面情緒、脾氣差、沒耐性、遇到事情容易逃避,封閉的心,到現在兒子的一聲媽媽或一個笑容就讓她開心無比,才發現原來快樂那麼簡單,整個人的心境也坦然與穩重許多。
「愛.這件事情」這張全新EP,唱出Maggie傅又宣這十幾年來的轉變與成長,也同時傳達人在不同時期,對愛這件事情的不同看法。希望能帶給大家一種充滿溫暖與愛的感受。
不同於過去創作歌手的身份,傅又宣這次反而在最新的音樂作品中,找來多位她長期以來十分欣賞的創作人為她作嫁,包括陶山、方文山、易家揚、張簡君偉,和她的好友,金曲歌后戴佩妮。以往自己寫歌,總是會比較偏自我一點,這次與不同大師級的創作人合作,讓Maggie發掘她自己在歌唱上不同的面向與表達方式,帶給歌迷們全新的感受。
雖然已為人妻與人母,但Maggie重返歌壇,獲得家人全力的支持。其實也正符合她想傳達的,無論到什麼人生階段,現實生活都不該是一種囚禁,在夢想之前,誰都可以不只是現在的自己。一個人絕對可以扮演好不只一種的角色。
情時多雨 時間是療傷藥劑
關於 愛.這件事情
放下 就看見藍天白雲
Maggie傅又宣2014全新音樂作品 「愛.這件事情」
收錄4首全新國語單曲:
愛.這件事情/再一步/情時多雨/愛.這件事情acoustic版
特別收錄:
1首國語+1首粵語絕版經典:December Rain/絕
EP曲序:1. 愛.這件事情2. 再一步 3. 情時多雨 4. December Rain 5. 絕 6. 愛.這件事情(acoustic版)
* 愛.這件事情
* 詞:方文山曲/:陶山
* 八大綜合台、八大戲劇台雙頻道熱播韓劇「愛上恢單女」片頭曲
* FOX福斯中文台強檔韓劇「愛在異鄉」片頭曲
戀愛像一場旅行,旅途中總有太多不確定。我們總會在生活中,因為一些小小的動靜,而突然想起過往某段曾經的愛情,也許是蟬鳴,或許是鄰居傳來的風琴聲。
想起的時候,已經雲淡風輕,或者還會紅了眼睛?一段傷心,要經過多久時間才能讓情緒歸零?放手除了是讓對方不再擔心,更是為自己可以更好的過下去。愛.這件事情,無論什麼年紀,都是人生最難的課題。
這首主打歌,也做了另一個Acoustic版本,收錄在EP中,呈現出另一種更簡單純粹的樣貌。
* 再一步
* 詞:戴佩妮/曲:戴佩妮
* FOX福斯中文台強檔韓劇「愛在異鄉」片尾曲
兩個人在一起,發生問題時,總有人習慣想改變對方,或改變自己做出讓步,其實勉強配合的幸福往往最後只會粉身碎骨。關係生變了,別害怕面對,別害怕離別,有時候為了捨不得放手而固執拖著,也許會連曾經美好的記憶都賠上了。
* 情時多雨
* 詞:易家揚/曲:張簡君偉
* 八大綜合台、八大戲劇台雙頻道熱播韓劇「愛上恢單女」片尾曲
感情路途上的風風雨雨,所有問題的謎,所有傷過的心,所有流過的淚滴,都有它的意義。每個人在這懸疑的路上跌跌撞撞,學習愛人與被愛,學習在每段關係中找到自己的生存意義,然後試圖讓每個明天都接近想像的幸福更近一點。
* 1首國語+1首粵語絕版經典:December Rain/絕
為了讓歌迷一次回顧Maggie從過去到最新的音樂歷程,EP中也特別收錄兩首早已絕版的經典歌曲,一首為國語的「December Rain」,一首是廣東的「絕」。讓這張EP從高雪嵐到傅珮嘉到最新的傅又宣時代,一次擁有。
「花」是愛、「水」代表不同人生階段的起伏
香港攝影師好友Salad掌鏡 以「花」和「水」入題
Maggie傅又宣為新專輯封面 太陽底下浸泡水中六小時
又冷又熱 付出三天發高燒代價 超美也值得
Maggie傅又宣睽違13年的全新國語EP封面,找來她在香港的攝影師好友Salad掌鏡,Salad留學英國,近年為香港新崛起相當受矚目的女攝影師,曾為電影「桃姐」、「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等拍攝劇照。
為了傳達專輯溫暖與愛的概念,Maggie和Salad共同討論出封面結合了花與水的視覺,每一朵花都有它自己的盛放姿態,年輕時熱情狂妄的盛放;成熟時,淡定優雅的盛放,用花來表達人在不同時期不同態度的愛。而水則是用來形容人生中不同階段的高低起伏,穩定時波平如鏡,偶爾又泛起漣漪,有時又波濤淘湧,正如人生一般。
Maggie站在水中,把象徵愛的各色美麗花朵捧在手上,像她的人生從無數風雨中走來,並沒有因為傷痛而放棄愛,這樣的自己才是最幸福的自己。
不過,雖然照片最後呈現出這美麗而深刻的概念,拍攝當天卻苦了Maggie,她頂著高溫36度正中午浸泡在Motel裡的露天游泳池中,一泡就是六小時,又濕又熱又必須顧好自己的表情,十分辛苦,果不其然,拍攝完的隔天,Maggie立刻感冒發高燒,三天躺在床上幾乎無力行動,不過看到成果後,直說:「再苦也值得」



經典至尊偶像小帥虎陳志朋濕身跨刀「第一次」
環抱傅又宣雨中快速繞圈 陳志朋暈頭扶牆
傅又宣玩笑自責:「對不起,是我太重了」
睽違13年再發片,Maggie傅又宣首波主打歌「愛.這件事情」的MV就有讓人意想不到的組合。男主角請到經典至尊偶像小帥虎陳志朋擔綱男主角,陳志朋特別從北京飛回台灣拍攝這支MV,他表示,這是自己出道以來,第一次替別的歌手拍MV,當初經紀人讓他聽這首歌時,他覺得「是一個熟悉的聲音,想去追尋」,所以就欣然答應這個合作。除了基本的機票和食宿,工作人員費用外,陳志朋幾乎零酬勞演出,讓人見識他大氣的一面,Maggie感動的快哭出來,不停和喜歡吃甜點的陳志朋說:「你有機會一定要來香港,我帶你去吃最好吃的蛋糕。」
兩人當天足足拍了二十小時,最痛苦的莫過於,在正中午36度的大太陽底下河堤,演一場雨中環抱轉圈的戲。為取不同角度的镜頭,需要一來再來,兩人濕了又乾,乾了又濕,陳志朋使力抱傅又宣轉到最後,頭都暈了,導演一喊卡,陳志朋立刻到旁邊扶牆,原本就重感冒發燒身體不適的傅又宣更是病情加重,還不忘開玩笑自責說:「對不起,都是我太重了。」
陳志朋義氣相挺傅又宣,更讚「愛.這件事情」這首歌一聽就能朗朗上口,一定會中。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