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瞳 - 小時代3:刺金時代 - 電影主題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萬花瞳 - 小時代3:刺金時代 - 電影主題曲

2014/06/14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Jolin蔡依林 2014最新單曲 「萬花瞳」
(小時代3:刺金時代 – 電影主題曲)

“你是 最遠的燦爛
無懼 所有黑暗
逆著光斑斕
宛如碎鑽 閃耀著時代
再定義 下個世代”


亞洲流行天后 Jolin 蔡依林 x 億萬票房青春題材大片『小時代』
攜手打造『小時代3:刺金時代』全面升級版 主題曲 ─ 『萬花瞳』
天后暫放新專輯錄音工作 首度親挑自選以及製作電影主題曲
「每一部小時代都會有一首膾炙人口的主題曲!」 描寫青春在時代裡以不同樣貌斑斕燦爛的億萬票房大片「小時代」,挾著每每成為兩岸三地最矚目之華語青春大片之姿,來到了眾所期待的第三部 ─「小時代3:刺金時代」,在第三部的內容與卡司,都主打全面升級的概念,而往往同樣受觀眾期待的全新電影主題曲,此次也必然要更升級。特別邀請在亞洲流行音樂界以及時尚潮流界,都處在最尖端的亞洲流行天后 Jolin蔡依林合作,同樣十分重視這次合作的Jolin,更特別暫時放下自己新專輯忙碌的錄音工作,首度親挑自選更參與製作,為電影量聲訂製最新主題曲 ─「萬花瞳」。

歌曲表現青春映在眼瞳裡綻放繽紛精彩
亞洲天后唱出整個青春世代的無畏無憾
「小時代」原創作者、導演 ─ 郭敬明也驚呼:「實在太好聽了!」

「萬花瞳」歌曲透過充滿搖滾與輕電子的音樂潮流元素,以及與小時代精神十分契合的歌詞 ─「你是 最遠的燦爛 / 無懼 所有黑暗 / 逆著光斑斕 / 宛如碎鑽 閃耀著時代 / 再定義 下個世代…」 鼓勵大家讓青春如萬花般簇簇綻放得繽紛奪目,以及無畏無憾,勇敢展現自己在時代裡的精彩,並為自己定義下一個世代,如此滿富正能量的精神,一如Jolin一路所秉持的努力與堅持,透過全新的歌曲,傳遞給所有喜愛小時代系列作品以及Jolin蔡依林的朋友。

特別是「小時代」系列作品原創者、導演 ─ 郭敬明,聽到自己電影作品的全新主題曲,都非常滿意地表示:「我在聽到demo的時候,就在驚呼,實在是太好聽了!而且我聽完一遍就能跟著哼唱起來!到了作詞階段,一般我都會對歌詞提出一些意見,有很多的要求。但是在拿到萬花瞳歌詞之後,我就只說了一句:『一個字都不用改,因為實在太美了!』所以,我非常喜歡這首歌,在電影裡最重要的段落都會反覆使用,我想大家一定會喜歡。」

天后首邀文藝界指標製作人 ─ 鍾成虎 共同合作 迸出新火花
Jolin蔡依林展現意外渾厚低音 被鍾成虎譽為「小蔡琴」
原聲原音Band Sound精彩演繹 還原亞洲超級天后魅力聲線本色
除了在舞台表演特別要求自己要做到最好的Jolin,在面對每一次的音樂作品,同樣親力親為並力求帶給大家不同風格和元素的音樂性,「萬花瞳」這首新曲,也有別於以往的音樂風格,期望讓聽者仿如置身Live現場,呈現band sound的編曲特色與氛圍,因此特別邀請擅長各式搖滾風格的文藝界指標製作人─鍾成虎,與Jolin一齊製作這首歌曲,讓Jolin在新曲的演繹情緒上,一如歌曲中的精神,展現自由的奔放飛揚,不刻意追求過度雕琢過的精準,還原亞洲超級天后的魅力vocal聲線,並與整體的音樂感恰如其分地融合,彷如樂團女主唱,vocal與band各表特色又能完美結合。而由於萬花瞳這首歌橫跨的音域較廣,Jolin也提議採用真假音轉換的方式來詮釋,並隨即示範意外渾厚的低音表現,讓首次合作的小虎老師,也驚訝地譽她為「小蔡琴」。

《小時代3:刺金時代》電影主題曲「萬花瞳」,6/13將於HitFm全球首播並於當日晚間在各大線上數位平台播出。6/16在電影發佈會將搶先曝光2分鐘版本的「萬花瞳」MV,隔日6/17也會在Jolin蔡依林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