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
專輯 - 10 首歌曲 |

未滿

2013/09/06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每個人 每一天 都在追求一切的美好

追求理想 夢想未滿
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
美好生活 幸福未滿

然而
愛情的孤單與想望
幸福的回憶與片段
卻是最值得留戀的

2013年挑動靈魂女聲 梁一貞

歷經大大小小歌唱比賽的淬練,累積了豐富舞台經驗的梁一貞,一路以來的歌唱生涯並沒有其他歌手來的順遂。曾經簽入Sony Music這個大家庭而有機會成為王力宏的師妹,梁一貞美好的唱片夢想,就在進錄音室錄唱的前一天夢碎。這中間幾年的起起伏伏、跌跌撞撞最後都成為她音樂養分中的一部分,餵養著她的音樂靈魂再出發。

目前於EZ5 &主婦之店駐唱,豐富的pub駐唱經驗,風格與一般女歌手不同,以歌聲渾厚,靈魂唱腔著稱,動靜皆宜的表演曾被製作人籲為最有靈魂 的歌手。2011年9月於華特唱片發行個人首張專輯,讓大家再次回味梁一貞充滿靈魂的歌聲。2012年,梁一貞再次投入歌唱比賽,參加上海東方衛視《聲動亞洲》節目,晉級中國區前六強,代表參加亞洲區比賽 ,連黃舒駿都表示梁一貞有唱“大歌”的實力,也因為《聲動亞洲》的傳染力,梁一貞已經打開在內地的知名度,跨年及春晚邀約不斷,連知名的《中國好聲音》節目都盛情邀約參賽演出,可想而知,一貞續勢待發將成為兩岸三地接班人。在同年12月,華特音樂也趁是發行了個人第二張專輯。

聽梁一貞唱歌總能挑動你身體裡每一根敏感的神經,它是細膩的、是溫柔的、也是繾綣的;它是放縱的、是堅韌的、也是勇敢的。不同於一般歌手‧總被唱片公司包裝成唱片公司想要的樣子,梁一貞在音樂的表現上、歌聲的詮釋上有了更多的想法。脫掉束縛、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音樂一直是她這幾年來努力的目標。新專輯『未滿』紀錄著她9個月來的努力。

【歌曲介紹】

未滿
人終其一生都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想望。我們努力在這個充滿競爭並且枯燥乏味的城市裡,怎麼樣都想活出自己的樣子。但現實生活卻往往不如我們想像的如意, 總覺得再怎麼疲於奔命的努力,都有沒有辦法達到的無力。愛情如此、理想如此、生活更是如此。於是梁一貞說:『換個角度思考或許會好些,管他(它)是冰冷還是熱烈。』

愛不動了
曾經你是我的世界,我的黑夜與白晝都只因你而交替。
但現在你確是我的夢靨,我再怎麼努力也換不到一絲一縷的溫暖。
若不是心很痛,不會愛不動…
梁一貞渾厚沙啞的嗓音詮釋女人被愛傷過後的苦痛,任誰聽了也於心不忍。

名為幸福
誰能確確實實描繪出『幸福』它長成甚麼樣子?
是走在忠孝東路上,你握著我的手的溫度 ?
是那夜我加班到凌晨兩點,你貼心為我送來的熱豆漿?
還是在教堂上,你說:『你會一輩子照顧我的剎那?』
走過一段感情,沒有完美的結局,才驚覺人生中最不能相信的就是幸福的樣子。

沒有了
愛情裡,最難承受的痛,就是心被掏空了。
心空了,以往的感覺也就不複存在了。
於是
那種愛的深白色 沒有了
那片心形的雲朵 沒有了
那束透明的眼神 沒有了
那些勇敢的執著 沒有了

下一個心願
愛情裡最美的就是,我愛你而你也愛著我。
梁一貞用溫柔細膩的嗓音唱出身為小女人的心情。
因為是你,空氣有了迷人的味道。
因為是你,生活有了想像的畫面。
因為是你,我開始喜歡許願。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