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青春電視原聲帶
專輯 - 13 首歌曲 |

逆光青春電視原聲帶

Various Artists
2013/07/11
試聽 聽全曲
13 首歌曲
台視青春偶像劇《逆光青春》暑假搶攻年輕族群
男主角陳澤耀(阿哲)、惟毅片頭曲搶輸馬來西亞新人

《逆光青春》7月11日台視首播,片頭曲該由誰唱,劇尚未開播就已引發討論,主角之一惟毅演而優則歌,對於獻聲一事躍躍欲試,不料結果揭曉,馬來西亞新人團體FS(Fuying&Sam)打敗惟毅,及同為歌手出身的男主角陳澤耀(阿哲),搶到演唱片頭曲〈逆光〉機會,讓惟毅與男主角阿哲直呼:「這就是人生!」

《逆光青春》是部描寫社會新鮮人夢想總與現實背道而馳的青春偶像劇,兩位男主角搶唱片頭曲卻搶輸新人,「夢光族」遭遇戲如人生,惟毅坦言還沒公佈名單前,他與阿哲曾私下分配,「阿哲唱片頭,我唱片尾,但最後結果卻事與願違。」阿哲則笑說:「雖然男主角沒唱片頭很可惜,但比起〈逆光〉,我更愛我唱的插曲〈月光下〉。」

選擇馬來西亞新人團體FS(Fuying&Sam)挑樑唱片頭,製作此劇的海麥數位影像有限公司表示,因為〈逆光〉曲風輕快勵志,安排新人演唱,為呈現青春熱血氛圍。對於這樣安排,馬來西亞新人團體FS(Fuying&Sam)則受寵若驚,希望台灣觀眾能給他們第一次進軍的音樂作品多多支持。

海麥數位影像有限公司自製戲劇《逆光青春》7月11日起每周四晚間十一點於台視首播,劇未開播,臉書粉絲團已累積三萬八千人次討論,雖沒唱到片頭曲,但阿哲與惟毅仍各自演唱了插曲〈月光下〉與〈順時針〉。阿哲表示,演唱〈月光下〉時,腦海中浮現的都是18歲第一次談戀愛心情,有次他約女友到馬來西亞雲頂餐廳看夜景,還沒走到山上,女友雙腳就被高跟鞋折磨的疼痛不已,他背著女友由山下走到山上,30分路程走得汗流夾背,到了熱鬧商店街,他短暫消失,再為女友張羅來舒適的襪子與鞋子,女友當場感動大哭,但這段戀情最後還是因聚少離多而和平分手,「但現在想起來,都還是戀愛時的美好。」

惟毅主持三立《冒險王》出道,這回演戲、獻唱都是第一次,他說平常就愛唱歌,出外景時也常背著一把吉他走走唱唱,最愛在浴室練歌喉,水聲越大唱得越大,跟三五好友去KTV唱歌,他會搶朋友麥克風,就算沒麥克風在手,他跟唱聲量大到,主唱者都會警告他,「你小聲點!」

惟毅演唱〈順時針〉靠劇中角色情感投射,他說:「練唱時剛拍,我跟女主角感情還沒這麼好,很難進入歌曲,後來跟姵嘉感情越來越好,開始真的有吃醋的感覺,滿快就融入劇情。」拍攝時,阿哲與惟毅沒事就湊在一起練唱,讓女主角黃姵嘉好生羨慕,默默飄到監製與製作人身旁,哀怨問:「我有空,其實我也可以唱!」監製只能搔搔頭,不好意思回應:「暫時沒這個機會!下次!下次!」

發行日期

201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