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ly (真愛無盡)
專輯 - 13 首歌曲 |

Endlessly (真愛無盡)

2011/11/28
試聽 聽全曲
13 首歌曲
美聲天籟 挑戰專業再進化
小胖林育羣第三張個人專輯【Endlessly】 不可能的任務無止無盡

去年4月,小胖林育羣在「超級星光大道」,演唱了天后惠妮休斯頓經典名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節目播出後的效應如雪球般越滾越大。除了登上各大媒體、經歷無數新聞採訪,並遠赴美國參加艾倫脫口秀(The Ellen DeGeneres Show)受訪、在美國達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一展歌技,一夜之間小胖從無名小卒成為台灣之光。更在年底連續發行了國際專輯【It’s my time夢想啟航】與中文專輯【未來的第一站】。馬不停蹄的宣傳活動之後,今年除了擔任苗栗燈會、客家桐花季代言人與金鐘獎表演嘉賓,小胖更利用大部分的時間聆聽國際或中文專輯,充實自己、琢磨歌藝。

  去年的兩張專輯,以小胖原本熟悉的美聲唱腔,獲得廣大歌迷的喜愛;在進入這張的製作期時,公司華語音樂事業處的薛忠銘老師,更進一步的要求小胖,在自己的天賦唱腔之外,更精進自己成為專業的歌手,期許他成為能演唱更多形式的演唱者!在專輯中,為了調整小胖只在高音盤旋的技巧,希望營造不同以往更「平靜、舒服、自然」的聆聽感受,老師刻意調降了小胖演唱時的共鳴位置;對於自己的中低音域弱點,小胖簡直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過程中面對過自己的抗拒跟膽怯;還一度捫心自問:「難道我只有這樣?」經歷小小低潮後,樂觀的他轉換想法,告訴自己:「我要改變!」在老師不斷的教導及鼓勵之下,拋開過去包袱的小胖令人耳目一新,任誰都會驚訝「原來小胖可以這樣唱歌」。也讓歌迷們得以欣賞到演唱更為專業的歌手林育羣!


全新英文主打《Endlessly》金牌製作人Walter Afanasieff量身打造
16連音 小胖林育羣唱出夢想無限 愛無止盡的澎湃情感

  專輯中,最難的部分就屬曾為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席琳迪翁(Celine Dion)等天后級藝人製造無數排行名曲的金牌製作人Walter Afanasieff,繼去年在小胖首張專輯歌曲《Under your wings》擔綱詞曲製作,這次再度為小胖量身打造新專輯內首波主打《Endlessly》。除了Walter譜寫歌曲外,歌曲混音則重金禮聘恩雅(Enya)御用混音-Andrew操刀,任何一個環節都馬虎不得。小胖的高音是眾人皆知的招牌,低音也在薛老師訓練之下逐漸開發,Walter竟要小胖挑戰不同的音域共鳴;歌曲中還有一段16連音的演唱,除了要有精準的節拍掌握,配合呼吸,還要投入足夠情感,讓每首歌一兩天就完成的小胖在錄音室連錄5天之後大喊「太難了!」然而,如同歌詞所言「Some time, some way, how we made things change, the heartache and the pain.」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小胖經歷一次次重唱、揣摩情感,最終交出的成品果然令人驚艷,歌唱實力也更上一層樓。


9首全新中英文原創+3首經典情歌重新詮釋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人氣插曲《人海中遇見你》
11/18 小胖林育羣第三張個人專輯【Endlessly】 溫暖末日前的冬季

小胖的第三張個人專輯【Endlessly】即將於11/18問世,除了收錄9首小胖全新演唱的中英文原創歌曲,包含與金牌製作人Walter Afanasieff跨界合作的《Endlessly》;挑戰K歌又一抒情曲目《Tonight I’m not alone》以及特別邀請著名東洋島歌歌手中孝介合唱的中文歌曲《相信愛》;2011百年苗栗燈會主題曲《100分的幸福》等等;與向偶像致敬《Close to You》、《Greatest Love of All 》、《Last Christmas》3首經典情歌重新詮釋;另外應歌迷要求特別加錄九把刀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人氣插曲《人海中遇見你》,要你在2011年冬天,感受最溫暖無盡的聲音!

  專輯第一首曲目《Saving Grace》一開場就以New Age曲風加上低沉的嗓音顛覆大家對小胖的認知,連工作人員聽了也問:「這是小胖的聲音嗎?」而《Stay for awhile》更是專輯中發掘美聲之外,呈現小胖音樂態度的第一首搖滾歌曲;《Tonight I’m not alone》則以小胖擅長的抒情曲風,獻給最親愛的歌迷。加上專輯的三首中文歌曲《100分的幸福》、日本島歌歌手中孝介跨刀合作的《相信愛》、《我們的歌》都圍繞在這張【Endlessly】專輯的核心概念「無盡的愛」。而向偶像致敬的經典情歌,惠妮休斯頓經典名曲《Greatest love of all》;木匠兄妹(the Carpenters)不朽名曲《Close to you》以及冬季經典情歌《Last Christmas》;仔細聆聽每首歌曲,你會發現小胖的蛻變,找到歌聲裡的簡單、純粹、無盡地感動。而在九把刀執導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由小胖林育羣獻聲伴唱女主角沈佳宜婚禮橋段的插曲《人海中遇見你》獲得人氣詢問,也特別收錄在這張專輯中。





音樂的世界無限 追逐夢想的希望永無止盡
懸崖拍攝【Endlessly】專輯封面 小胖挑戰崎嶇路程
小胖林育羣魅力無法檔 連教授也瘋狂 索取簽名成粉絲

  為呈現新專輯【Endlessly】真愛無盡、廣大浩瀚的美感,封面拍攝特別前往東北角風景區的龍洞灣岬進行。由於拍攝的地點,選在離車道約走2個小時的懸崖邊,一片遼闊美景背後,其實暗藏著崎嶇難行的步道,對前陣子腳受傷的小胖無疑是個艱鉅挑戰。小胖因身材較壯、攀爬較費力,氣喘吁吁的他大喊吃不消。沿路為了緩和自己的情緒,他一路上哼唱著成名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消除緊張感,引來路人圍觀,連旁邊一群進行風景寫生的伯伯阿姨也被吸引。其中一位北醫教授的伯伯,當場請小胖在自己畫作上簽名留念,也連連誇讚小胖歌聲優美、很有天份!總算到達定點之後,被要求站在數十層樓高的懸崖邊,小胖也得嚐試克服自己的懼高症,他表示自己連坐101觀景電梯也會害怕,更遑論底下一望無盡的海洋,讓他嚇得兩腿發軟;為了拍攝順利進行,小胖鎮定心神,攝影師一聲令下,他馬上緩和情緒,搭配豐富肢體動作,可見大將之風。

拍攝進入狀況之後,戲感十足的小胖擺出各種姿勢讓攝影師捕捉,其中幾張露出靦腆微笑、眼睛瞇成一條線的照片,連攝影師都驚呼:「長得好像曾雅妮!」一位是揚名海外的素人歌手,一位是叱吒體壇的的高爾夫球好手,同樣是台灣之光,工作人員忍不住大呼:「你們該不會有血緣關係吧?」小胖家中排行老大,只有一個妹妹。他開玩笑說:「該不會妮妮是我失散已久的另一個妹妹?」


★9首全新中英文原創
主打推薦:Endlessly / Tonight I’m not Alone /
100分的幸福(2011百年苗栗燈會主題曲) /相信愛(feat.中孝介)
★3首經典情歌重新詮釋 (Close to You / Greatest Love of All / Last Christmas )
特別收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人氣插曲『人海中遇見你』

專輯歌曲介紹

1、Saving Grace
耳目一新的全新開場。New Age曲風 遊走於中低音階,小胖挑戰自我全新嘗試。

2、Endlessly
金牌製作人Walter Afanasieff量身打造 專輯中音階最廣、難度最高的歌曲。
磅礡弦樂烘托小胖演唱實力。16連音 小胖林育羣唱出夢想無限 愛無止盡的澎湃情感。

3、Stay for Awhile
擺脫美聲包袱,小胖林育羣首次嘗試搖滾曲風,高唱年輕無極限。

4、 Tonight I’m not Alone
感謝歌迷一路以來陪伴,小胖唱出內心悸動。每個夜晚,有小胖的歌聲相伴,你不再是一個人。

5、 Good isn’t Good Enough
愛從來都不夠。小胖改變唱腔,詮釋愛情洶湧心境。


6、 My Love Will Follow You
愛有很多種,最常被忽略的往往是最珍貴的。小胖獻給照亮你我生命每一個守護者的感人之作。

7、 Close to You
重新演繹木匠兄妹1969年經典作品。溫柔美聲悄悄接近你的心。

8、 Greatest Love of All
以惠妮休斯頓名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聞名全球的小胖,再次挑戰偶像經典,驚豔四座。

9、 Last Christmas
WHAM!合唱團1984年排行金曲,至今依舊膾炙人口。
2011小胖全新版本,再掀聖誕經典歌曲復古潮。

10、我們的歌
「不要再問我是誰!」-小胖宣告自我蛻變之作。開心唱著自己的歌,就是小胖最初的夢想。

11、100分的幸福
2011百年苗栗燈會主題曲。百分百幸福,簡單就能擁有。
快點張開雙手、跟著節奏,讓我們點亮今夜!

12、相信愛 feat. 中孝介
「海角歌手」中孝介獻出中文處女作,跨海情義相挺。

Bonus曲目、人海中遇見妳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感人插曲,獲選為百年婚禮新人最愛歌曲第一名!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