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愛
專輯 - 10 首歌曲 |

說到愛

2011/11/18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說到愛
一百部電影也定義不了 一萬首情歌也解釋不完
但或許 一個溫暖的擁抱就可以


2011冬 誠摯獻禮
談情說愛第一人選 蔡健雅Tanya 2011遨遊音樂世界真心力作
【說到愛】+【Just Say So】重量級中英文創作雙專輯
11.18創舉同步聯發



該是擁抱的時候了。
愛,是現在進行式。

專輯【說到愛】雖然以愛為名,但並不限於愛情,而是放大視野、但回歸內心,對親人、對朋友,對有形無形的世界宇宙;愛,或許難以解釋、無從定義,卻無時無刻都存在於我們身邊。愛,有太多故事可以說。Tanya說:「愛,應當是現在進行式。此時此刻,就是最適合擁抱的時候。擁抱這個世界、珍惜我們所愛的人。」

在經歷了各地大小型的巡演個唱、至親離去、生活種種,Tanya思考起生命、這個世界、自己的週遭、甚至於自己,關於擁有與失去,我們都太恣意放任時間流逝,於是決定了這張專輯的主題【說到愛】。

第一主打 專輯同名暖意單曲【說到愛】
虔誠地擁抱生命 踏實地感受現在 蔡健雅回歸內心真實之作

專輯同名暖意單曲【說到愛】風格與過去我們熟悉的Tanya相當不同,編曲的空間感交織出偌大的格局,讓人彷彿置身壯麗的大教堂,而歌詞層次由外而內、從對世界的感觸、到對周圍人群的關懷,最後回歸渺小的自我,強調的是「珍惜」。而值得強調的地方是第三段歌詞裡所提及的﹝眼前的蝴蝶飛過,是誰在偷偷想念著我…﹞其實來自於Tanya的真實經歷。某天Tanya在窗邊看見一群蝴蝶飛過,她覺得奇怪,住處的高度應該是不會有那麼多蝴蝶飛過才是,於是上網查詢了這樣的畫面是不是代表著什麼意義,結果發現一群蝴蝶飛過眼前代表著可能有親近的人將要離去。不久後Tanya便得知父親在新加坡過世的消息,那些蝴蝶彷彿是父親傳達了最後的思念。於是這段歌詞對於Tanya而言相當深刻且格外具有意義,聽完這段故事因由的朋友們也都無不為之動容。

華人樂壇創舉 中英文雙專輯同步齊發
【說到愛】+【Just Say So】Tanya 2011誠摯獻禮

Tanya除了帶來全新國語創作【說到愛】,更一併推出籌備多時的全新英文創作專輯【Just Say So】。英文專輯裡無論曲風或是演唱方式,都呈現了與中文專輯不同的風情,整張專輯流暢自在,如同置身異國旅程之中,又像是公路電影般,畫面感十足。這個冬天,喜歡Tanya的朋友們可以好好享受【雙倍蔡健雅】了!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1/11/18